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举办千人登山活动 倡导绿色环保和全民健康理念
2019-05-04 14: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记者 张珺)趣味的现场画风筝、活力满满的环保舞蹈、热情洋溢的《歌唱祖国》大合唱……今天(5月4日)是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日,千余人聚集在苏州木渎灵岩山下,参加“爱苏州”2019年户外科普健身环保登山活动,令市民们在参与全民健身运动的同时,了解更多安全环保理念。 

  本次活动在苏州市体育局和苏州市体育总会的指导下,由苏州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主办。活动的开展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来“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和“鼓励孩子要户外活动,多运动,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重要指示,动员和引导广大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吸引更多的苏州市民参与体育运动,增强健康素质。 

  据苏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有70多组俱乐部和单位队伍,100组家庭,共计900多名市民参加,分为专业组和体验组两条线路分别开展活动,沿途答题闯关,并在终点领取纪念品。除了徒步登山外,活动现场还融入了观摩体验项目,包括登山杖的安全使用、急救包扎演练、走扁带、攀树、速降和亲子绘画风筝等,让广大群众参与并感受到体育健身活动的丰富多彩,从而科学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 

标签:苏州市;全民健身;登山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