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爷您这玩笑开大了!电动自行车竟挂汽车牌照上路!
2019-04-26 11:29: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日前,张家港交警在路面执勤时,查获一起电动自行车在车头公然悬挂机动车牌照上路的交通违法行为。究竟是咋回事?一起来看一看。

  当天上午,张家港交警杨舍中队民警在辖区某大超市路口执勤时,发现了一位大爷骑着一辆电动自动车晃晃悠悠地往前骑行。令民警感到惊讶的是,这辆电动自行车车头,居然挂着一块号牌为苏E5J01L的蓝色汽车牌照!民警立即将大爷拦停下来。

  经询问,大爷称这块汽车牌照是自己在小区捡到的。因为他所住的小区大门口有门禁系统。自己平时骑着电动自行车进出小区,每次都需要掏出磁卡来刷 卡,感觉有些不方便。现在电动自行车车头挂上这块汽车牌照后,骑车到小区门口,小区的自动杆会自动抬起。为了图一时方便,大爷就这么把汽车牌照安在了电动 自行车上。

  民警告诉大爷,电动自行车应该悬挂电动自行车号牌。机动车号牌是在法定机关登记的准予机动车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法定标志。如果捡 到机动车号牌,切勿非法安装,一定要上交公安机关。如果非法使用他人的机动车号牌,交警部门将视违法行为情节,给予相应的处罚。

  最终,大爷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当场把汽车牌照拆卸后,主动上交给了民警。由于其违法行为情节轻微,民警对大爷进行了批评教育,随后联系到车牌主人后物归原主。(苏报融媒记者 邹强/文 图片、视频均由张家港交警提供)

标签:电动自行车;大爷;汽车牌照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