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迎春路8家音乐茶吧被查封 有的连文化经营许可证都没有
2019-04-26 11:27: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24日晚上,姑苏区吴门桥街道联合市相关部门,对迎春路沿街8家到期未整改的小音乐茶吧进行了依法查封。

  据了解,此次整治的小音乐茶吧位于迎春路,属于今年“331”专项整治中的“九小场所”。按照相关规定,除了建筑面积要在50平方米以上外,小 音乐茶吧还需要有2个以上安全出口,且配备独立烟感和简易喷淋或室内消火栓。此外,窗帘、墙纸等应使用难燃材料,房间的隔断应采用不燃材料。

  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这些小音乐茶吧都存在不少安全隐患。在整治一家小音乐茶吧时,执法人员发现这里不仅没有文化部门发放的文化经营许可证, 而且逃生通道也只有1个,宽度还不到1米。特别是在晚上,小音乐茶吧的人流量较多的时候,一旦发生火灾,很容易造成踩踏,造成更大伤亡。

  据今年“331”专项整治增容扩面以来,吴门桥街道将“九小场所”的整治也纳入了其中。前些日子,该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对南门汽车站周边开展排摸 时,发现了这8家小音乐茶吧。工作人员立即对经营者进行宣传告知,要求其限期整改到位。因为这些店铺未及时整改,该街道组织多部门联合上门执法,对这些小 音乐茶吧进行了查封。(记者管有明通讯员李国清)

标签:音乐;音乐茶吧;吴门桥街道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