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课堂搬进博物馆 让教材“活”起来
2019-04-26 11:2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吴中区记者陆怡)戴上VR眼镜,坐上宇宙飞船遨游星际,身临其境观看极昼极夜现象,了解日食和月食成因。昨天,记者走 进位于吴中太湖新城的华东师范大学苏州湾实验小学,体验了兼备传统课堂功能的科学课程博物馆。一连串科技感十足的设施将教材重点“打包”装进馆内,使得书 本上的内容“可看可学可玩”。据了解,这样智能化的科学课程博物馆在全省范围内还是首创。

  记者在现场看到,480平方米的博物馆根据不同教材内容分为四个场馆,分别为科技馆、自然馆、生命馆和宇宙馆,收集了小学1-6年级科学、语文、道法、品生教材中的49节课程。

  在科技馆区域,这里有演示磁场作用产生的“磁悬浮”;在生命馆区域,医学模型帮助探寻人体奥秘;在宇宙馆区域,繁星点点与浩瀚宇宙解析了天文现象重要原理;在自然馆区域,结合标本信息的有声展示板揭秘了生物界神奇的自然规律。

  “立体体验式教学点燃了孩子们的好奇心与求知欲,传统课堂上的一些较为抽象的知识点,在这里也有了更形象的表达。”华师大苏实小校长周雪红说, 把课堂搬进博物馆,立体体验式教学让教材“活”起来,可以帮助学生轻松理解复杂的概念、理论和课程,使他们快速消化难懂的知识点,对于整个学习过程具有积 极意义。

标签:博物馆;传统课堂;科学课程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