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区7家“李鬼”王氏烧饼被关停
2019-04-22 14:46:00  来源:苏州姑苏发布  
1
听新闻

  都说“树大招风”,姑苏区的“网红”店,王氏烧饼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姑苏区,大家能看到很多家“王氏烧饼”,然而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其中有多家都是“冒牌货”。这不仅损害了“王氏烧饼”的品牌,也欺骗了消费者。

  为了维护商家及老百姓的合法权益,近日,姑苏区苏锦街道“四类行业”整治专班来到汇翠商业街的王氏烧饼店,发现该店无证无照,占道经营和油污乱 排时有居民投诉。专班对该店进行了督查,发现了其使用瓶装煤气,烟道未装净化装置,消防门也未安装。当天,专班对该店进行了关停,并开具整改单,暂扣了煤 气瓶,要求该店必须转变业态。

  截止目前,苏锦街道排查出的7家“李鬼”王氏烧饼,均为无证无照,且全部查封关停。目前,这些商铺处于空关状态。

  王氏烧饼是苏州的一块名牌,这些无证无照的“王氏烧饼”不仅影响苏州老字号的招牌,还影响到了苏州人的食品安全,通过取缔将大大提高辖区内的食品安全卫生水平,优化业态结构。

  除此之外,姑苏区“四类行业”整治也取得了不少成果,莫邪路餐饮商户摸排整治。4月19日,双塔街道压实各部门监管职责,对莫邪路餐饮经营户开展摸排整治行动。

  从此次检查行动来看,目前相关经营户证照齐全,均亮照经营,但发现部分经营户从业人员健康证有过期情况,部分经营户油烟净化装置未安装,存在违章搭建、烟道外置以及店内存贮液化气罐的情况。对此,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对当事人相关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期限。

  东吴面馆违建厨房进行拆除

  4月19日,沧浪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对阊胥路上的东吴面馆违建厨房进行拆除。

  在“四类行业”综合整治过程中发现,阊胥路上的东吴面馆后排,经营者私自砌出一处60余平米的砖混结构的违章搭建,日常作为厨房使用,而产生的油烟直接排进紧邻的新村内,对周边居民造成了很大影响。

  经执法人员耐心教育,宣传告知本次“四类行业”的整治要求,房东最终同意将违建厨房进行拆除。目前,面馆正根据相关整治要求,在停业整顿中。

  对亚特汽修厂开展联合执法

  日前,白洋湾街道组织安监、综合执法、消防和公安等部门来到辖区路南工业园洋南路30号金亚特汽修厂开展联合执法。

  执法人员发现,该企业违法使用不合格彩钢板进行隔断,存在违章建筑,厂区内办公、生产、住人“三合一”,电线私拉乱接,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即依法对其进行查封,要求接受下一步处理。

  此外,街道还组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宝祥苑小区商业街历史遗留违章建筑进行集中整治。目前,商业街上存在的4家违章搭建和1个集装箱已经全部拆除。

  对于“四类行业”规范经营,姑苏区将继续实行高压整治,给老百姓一个平安幸福的生活环境。

标签:烧饼;执法人员;整治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