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房地产经纪与信用管理平台今日上线
2019-04-22 14:37:00  来源:苏州新闻  
1
听新闻

  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今天,“苏州市房地产经纪信用与管理平台”正式上线。平台围绕“两个理念”和“五全模式”建设,构建覆盖整个行业的倍用体系,促进经纪行业规范化。

  全市经纪机构、经纪服务人员纳入备案管理

  “苏州市房地产经纪信用与管理平台”通过建立和完善包含苏州市所有经纪机构、经纪门店、经纪人的数据库,将苏州所有的从业机构和人员纳入到监管范围。

  同时,平台利用线上数据收录和服务质量跟踪反馈机制,为市场监管提供参考数据,从而区别于以往“管人、管事、管行为”的传统房地产市场监管手段,形成“管平台、管数据、管信用”的现代管理模式。

  据了解,该平台具备全面备案、全面实名、全面互动、全面评定、全面公示五大功能。

  全面备案包括了经纪机构、经纪人以及挂牌房源三方面的信息公示,在苏开展业务的经纪机构,通过这一平台填报完整信息,经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在网上进行信息公示。

  经纪服务人员进行实名登记 实名从业

  经纪人通过在平台实名注册,获取终身唯一的从业编码和二维码。根据平台交易记录和服务评价功能,在每单交易结束后,买卖双方可通过扫描经纪人工作牌上的专属二维码,根据经纪人的服务情况,在相应的页面进行服务评价。

  购房者对交易进行评价、管理部门年度信用评定

  以《房地产经纪机构信用管理办法》为依据,依托平台对经纪机构信用等级进行全面评定。平台还设置了行业监管、经纪机构“红黑名单”等日常监管板块,将对从业者的良好和不良行为予以记录并公示。

  该平台的建立将促进房地产经纪行业变得“透明可视”,增强经纪品牌、经纪人对行业信用的重视。【时政专稿 文/《苏州新闻》 陈政】

标签:经纪机构;经纪人;苏州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