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化苏州云”APP上线 又一大波福利来了
2019-04-22 14:36:00  来源:苏州新闻  
1
听新闻

  今天(22日),“文化苏州云”APP正式上线,苏州市民、来苏游客又多了一种享受苏州文化服务、感受苏城文化魅力的便利方式。

  “文化苏州云”平台围绕建设展示、服务惠民、数据分析三大定位,汇集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资源,是国内率先融合公共文化和文化消费的文化云平台。“文化苏州云”APP上线后,将与微信、微博、网站一起提供全面、深度、精准的一站式数字文化服务。

  今天上线的“文化苏州云”APP重点推出八大新功能板块,包括文化资讯、在线选座、文化名家、艺术普及、非遗传承、文物名录、文化之旅2.0、文化地图2.0等, 为市民带来更丰富、更便利的“云端”服务。“文化资讯”发布政策要闻、活动预告、便民服务、成果展示等文化信息;“在线选座”为苏州各大剧院演出、会场讲 座提供提前选座功能;“文化之旅2.0”推出自主规划定制路线新功能,将丰富的文化景点串出更多“文旅”融合路线;“文化地图”集场馆、商户、非遗、文物 四大类型于一张电子地图,更方便用户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文化地标;“文化名家”、“艺术普及”汇聚苏州各领域文化名家、优秀传统艺术的精彩讲座、教学、剧目 表演音视频,集教育普及、保护传承、创新发展和传播交流于一体,展示名家风采,传承文化精髓;“非遗传承”、“文物名录”收录各级各类非遗项目、传承人、 不可移动文物信息,既可以在线浏览、欣赏,也可以一键导航前往实地感受历史的沉淀。

  “文化苏州云”APP截图

  随着“文化苏州云”APP的上线,2019第四届文化消费月活动也将推出“云朵见面礼”、“新卡启用礼”等多项文化消费补贴活动,为下载注册 APP、绑定市民卡的用户发放福利。本次文化消费月将持续至5月底,预计向市民发放文化消费补贴近500万元,可用来购买全市签约书店、电影院、剧院、文 创商店的商品。

  截至4月21日,“文化苏州云”平台已累计注册用户10万+,浏览量1133万次,发布活动1130场,整合文化场馆740家,文化消费商户 212户,线上参与人次超23万,平台总交易量超2039万元。平台上线以来,发放政府补贴约300万元;创新组织“文化体验之旅”活动,带着市民、网友 参观展览展厅、欣赏专业演出、体验非遗手作、走进文化院团;走进社区、学校、商业体,将文化惠民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今天,苏州文化产业2018年度人物也现场揭晓,来自石雕、电竞、文创、印刷等多个领域的12位文化产业人才获得这一殊荣。【时政专稿 图文/《苏州新闻》季菊梅】

标签:苏州;上线;文化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