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新区“不见面”审批事项占比达98%
2019-04-19 11:3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高新区首席记者周建越)近日,江苏省2018年度营商环境评价结果发布,苏州高新区获评全省营商环境先进县(市区)、开发区。数据显示,该区“不见面”审批事项占比已达98%。

  近年来,高新区通过收集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优化服务机制,改善服务举措,凝聚起环境佳、行政快、效率高、服务好的“精气神”,推出 了“高新贷”等助力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同时,在承诺件和即办件两大领域加快提速办理,推出了“承诺制预审批”“审批代办制”,推进“一枚公 章管审批”改革,拓展“一窗受理”窗口功能,实行多部门并联审批、全程网上办理,并开设“绿色通道”专服窗口,推动项目早审批、快落地。

  圣晖工程技术(苏州)有限公司就是高新区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受益者之一。去年,该公司在办理2号厂房新建项目时,区行政审批部门提供了全程代办服务,最终只用了12.5个工作日,就领到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我们在2017年就出台了区投资建设项目审批代办制实施方案。凡辖区范围内省、市、区确定的重点、重大项目,只要建设单位自愿提出申请,代办员均可无偿为其提供项目全链条代办服务。”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数据显示,自去年以来,高新区85%以上的政务服务事项开通网上申报,已划转事项网上申报率达100%,“不见面”审批事项占比达98%,审批 时限提速50%,为54个项目提供免费代办服务,为24个项目提供承诺制预审批服务,为173个项目开通绿色通道服务,并在7个板块上都建起了为民服务中 心。

  “下一步,我们将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高效的服务,持续打响改革‘攻坚战’;将扩大惠民利企‘便利门’,提升审批服务便民化水平,打造‘政策 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营造创新创业新高地,助推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 表示。

标签:审批;新区;服务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