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区里只有998个停车位 却有1800多辆车要停
2019-04-19 11:34: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王小兵)一个小区只有998个停车位,却塞进了1800多辆车,车子与停车位出现了“僧多粥少”的局面,导致小区“车位之争”不 断。不少车子因为没有停车位而停到绿化带和消防通道上,不仅破坏了绿化,还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最近,宝祥苑多位居民向本报新闻热线96466反映了他们小 区里的停车乱象。

  接到居民的反映后,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宝祥苑了解情况。虽然是白天,但小区通道两边停满了车子,有些地方车子通行非常困难,不少车子的确“骑”上了绿化带,破坏了绿化。

  在小区通道宣传栏的地方,一辆黑色丰田小轿车将车子一半停到路面,一半停到路牙上,车子呈倾斜状态;在位于7幢的物业门口,一辆白色长安小轿车也停在绿化带上无人管理……

  “车子乱停乱放物业也不管理。”居民王女士看到记者前来采访便诉苦,他们小区晚上车子停放得比白天还要乱,整个小区通道两边停满了车子,车子连 正常通行都没法保障,一方面很容易引起剐蹭,另一方面万一小区里发生火灾,连消防车辆都没办法正常通行。采访中,还有不少居民反映,自己有车位,却因车子 乱停乱放,导致车子都无法停进自己的车位里。

  对此,记者来到宝祥苑物业苏州金阳物业有限公司了解情况。该公司工作人员蒋女士在请示了他们公司的负责人后回复,宝祥苑共有3160户人家,常住人口1万多,停车位只有998个,却停进了1800多辆车子。

  最近,他们公司意识到管理的问题,便先对地下停车库进行了整治,在地下停车库入口安装了感应设备,只有租用地下车库车位的业主才能进入,这导致 一些没有租用地下车库停车位的车子停到了小区的路面和绿化带上。按照计划,从5月10日起,他们公司将对停在小区路面和绿化带上的车子进行整治,一些没有 租用小区车位的车子,将一律不准进入小区,以此规范小区的停车秩序。

  “我们对堵塞消防通道的车辆已经通知要求及时移车,如果不及时移车将采取锁车等措施。”蒋女士表示,他们公司对地面上车辆已经采取了规范管理。记者走访中发现,的确有乱停放的车辆轮胎上被上了锁。

  宝祥苑社区一名工作人员也来到小区查看管理情况。她表示,宝祥苑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他们社区已经知情,并已经要求物业公司加强管理,目前物业也已经开始整改了,相信问题很快会得到解决,请居民放心。

标签:车子;绿化带;停车位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