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南硕放机场智斗小鸟
2019-04-19 11:34: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徐蕴海)为保障飞机安全运行,针对春夏鸟情变化特点,苏南硕放机场加强研判,与小鸟们展开了“斗智斗勇”。

  机场方面介绍,春季迁徙鸟类活动的特点在于数量大、种类多,且对于场内环境较为陌生,布设在土质区内的拦鸟网能够很好地对草丛鸟类形成障碍。只 是经过一个冬季的使用,许多网片已经风化破损。对此,机场驱鸟员近日更新了飞行区内的拦鸟网等,根据不同区域的鸟种、进场方向因地制宜布网,组成了防御网 络。对于河道中活动的水栖鸟类,驱鸟员用尼龙遮阳网辅以捕鸟网、彩旗、风轮等障碍物,对水鸟的食物源和栖居环境进行控制。

  最近,苏南硕放机场周边树上冒出来大批鸟窝,这也意味着新生幼鸟增多,将给飞行安全带来极大威胁。对此,驱鸟员们将鸟窝逐一摘除搬离。

  据悉,苏南硕放机场由军民双方联合建设的鸟情信息室已投入使用,通过鸟情风险预警系统,能帮助驱鸟人员完成诸如鸟类活动高峰期、高危鸟情及出现区域预测预报等多项工作。

标签:苏南;机场;鸟类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