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平均薪酬每月7818元
2019-04-19 10:41:00  来源:城市商报  
1
听新闻

  “金三银四”,眼下正值招聘旺季,近日,智联招聘发布《2019年春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报告显示,春季苏州职场竞争较为激烈,求职期平均薪酬为每月7818元,同时各个职位整体的平均薪酬水平较上一季度略有提升。

  交通运输服务、财务等职业竞争最激烈

  数据显示,苏州竞争指数(竞争指数=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发布的职位数量)为30,意味着平均30个人竞争一个岗位,苏州的竞争指数在北京、上海、深圳等37座城市中排名第22,竞争指数及排名较上一季度均有所上升。

  竞争最为激烈的五个行业中,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物流/仓储行业,学术/科研行业排在第三,仪器仪表及工业自动 化行业和跨领域经营行业的竞争指数位列第四和第五。数据显示,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交通运输服务、财务/审计/税务和高级管理。此外,土木/建筑/装修 /市政工程和采购/贸易的竞争也较为激烈。

  基金、专业服务等为本地十大高薪行业

  数据显示,苏州地区2019年春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每月7818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9位,薪酬水平及排名较上一季度略 有提升。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苏州地区薪酬水平较高,平均薪酬每月4000元至每月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35.8%,每月8000元以上的占 29.8%,占比较上一季度没有变化。

  具体来看,基金/证券/期货/投资的平均薪酬最高,为每月10581元,其次为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平均薪酬为每月 10244元,再次是中介服务,平均薪酬为每月10053元。苏州平均薪酬排名前十的行业,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蝉联薪酬榜首,但薪酬略有下降。

  大型企业仍是求职者首选,国企、事业单位受追捧

  据北京、上海、深圳等37个主要城市的在线招聘数据,从不同性质企业的竞争指数来看,国有企业的竞争指数最高,为88.5,事业单位的竞争指数 位列第二,为73,且两者较去年同期分别提高23.3和17。上市公司的竞争指数为63.9,位列第三。由此可见,求稳成为更多求职者的选择,工作稳定性 和保障性更强的国企和事业单位受到更多白领青睐,受欢迎程度明显提高。

  从不同规模企业的竞争指数来看,规模在1000-9999人的大型企业竞争指数最高,为72.7,较去年同期提高了11.8。规模在10000 人以上的超大型企业竞争指数位列第二,为61.7,较去年同期提高6.1。规模在500-999人及100-499人的中小型企业竞争指数分别为58.1 和48.7,分别较去年同期提高9.3和6.6。

标签:竞争指数;平均薪酬;苏州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