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来创博会,近500万元文化消费补贴等着你!
2019-04-17 15:13: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去年,“文化消费大数据平台”成果展首次亮相创博会,为市民带来了全新的文化消费体验。而在本月19日至22日的2019创博会上,“文化消费大数据平台”的“升级版”来了!

  位于第八届苏州创博会F3-06展位的“云享苏州 文‘惠’未来”文化苏州云平台体验区,以2018年苏州市实事项目——“文化苏州云”平台为核心,将以“展示+体验”的形式向观众和市民带来文化“惠民”服务新体验。

  文化苏州云平台体验区分为数据展示区、功能展示区、活动体验区、消费体验区和场馆体验区等五部分。数 据展示区展示“文化苏州云”、苏州文化消费大数据两大平台的各项运营数据;功能展示区展示活动预订、文化消费补贴、文化体验之旅、非遗文物查询等平台 各项服务功能;活动体验区每天带来2-3场文化体验、有奖问答等互动活动;消费体验区将携手文化消费代表商户带来精选文化商品,市民观众现场购买就可以享 受政府惠民价;场馆体验区将书画、艺术品搬到展区,还原一个“微型”美术馆。

  “文化苏州云”平台于今年1月8日正式上线,与“文化消费大数据平台”强强联手,融合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资源,成为苏州市民获取文化资讯、参与文化活动、进行文化消费的线上总入口。

  截至目前,平台已累计注册用户9.6万人,浏览量1100多万次,发布活动1130场,整合文化场馆655家,线上参与人次超23万,平台总交易量超2000万元。

  惠民福利到底有哪些?

  新春惠民演出季,赚“云米”赢文化奖励金、“苏州手艺 个性定制”、“图书借阅 借一送一”等“新年四重礼”活动,发放政府补贴约300万元;每月至少组织一场“文化体验之旅”活动,带着市民、网友参观展览展厅、欣赏专业演出、体验非 遗手作、走进文化院团;走进社区、学校、商业体,将文化惠民服务送到基层……

  网友“方块儿”通过参加文化体验之旅,才觉得“自己看到了一点点苏州,就像了解一个人要了解他/她的过去……这些苏州的传承,是这个城市独特的 美,也是其骄傲所在,活动很棒!”;网友“金玉”为了参加活动,特意请了公休假“感受了千年吴地文化”,将“文化苏州云”称赞为“苏州人民文化消费的福 音”。

  “文化苏州云”平台不仅为市民群众带来惠民福利,也为基层文化单位带来便利。每一场活动、每一个活动室都在平台上有全面的展示;通过平台预订活 动,居民只要拿着预订码给工作人员用手机“扫一扫”,就可以参加活动;每个单位都有自己的管理后台,方便整理活动和报名信息;一些平时闲置较多的排练厅、 活动室也都陆续用得多起来了。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文化苏州云”运营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此次参加创博会,希望让更多的市民群众了解、体验和享受到政府提供的文化惠民服务,为苏州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添一点光彩。”

  市民可以通过平台预约,来参加展区举办的各项活动,包括昆曲博物馆的老师手把手教画脸谱、参加《趣话苏州》讲座、体验“活字印刷”、参加“摇一 摇”抽奖等,展会期间,观众可以现场参与正开展的2019第四届文化消费月活动。本次文化消费月将持续至5月底,通过“春暖读书惠”、“花漾演出季”、 “新卡启用礼”、“消费赢免单”等10大主题活动,向市民发放文化消费补贴近500万元,覆盖书店、剧院、文创、文旅创新商品等领域,预计参与人次约14 万。

  展会期间,“文化苏州云”平台APP也将同步上线。APP将重点推出八大新功能板块,包括文化资讯、在线选座、文化名家、艺术普及、非遗传承、文物名录、文化之旅2.0、文化地图2.0等,为市民群众带来更丰富、更便利的“云端”服务。【看苏州 文/陈楚珺】

标签:文化消费;苏州;文化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