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玲珑东区”每平方1万5?苏州一80后女子7年诈骗3000余万!
2019-04-17 15:12: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玲珑东区”每平方1万5就可以买到,楼层还能优先挑选?刚上市的苹果手机2000元就给办妥?投资10万元月息4%?这实实在在的诈骗,犯罪嫌疑人在投案自首后,竟还有人不相信自己被骗!

  “高息”、“低价”、“熟人”一向是诈骗案件中的高频词,也是骗子惯用的三大手段。近年来,伴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民间借贷盛行之下演变出的畸形模式游走在法律法规的边缘地带。

  园区分局东沙湖派出所从一起民间借贷纠纷警情为突破口,侦破的一起为牟利以虚构项目投资许以高额利息和虚构低价居间购买房屋、手机的诈骗案件,受害人达20余人,诈骗7总涉案值达3000余万元。

  看苏州记者获悉,犯罪嫌疑人陈某作为一家公司的报关主管,为了能更轻松地过上超高品质的生活,陈某走上了诈骗的不归路。

  虚构高额利息诈骗,犯罪嫌疑人称:“没有风险比上班轻松!”

  “4%的月利息,如果投资10万元,一个月就可以到手4000元,没有风险,比上班轻松的多!”听上去稳赚不赔,利率奇高的投资是陈某用以诈骗最常见的手段。

  犯罪嫌疑人微信聊天记录

  东沙湖派出所民警魏荣富告诉看苏州记者,面对不同的人群,陈某会编造不同的项目进行诈骗。自称是海关的工作人员,通过固定账户帮公司缴纳税款,以便公司的货物快速通关,作为补贴公司会返息作为回报,月利息为4%。

  诈骗进行得“顺风顺水”,陈某渐渐开起了高档汽车,拎起了名牌包包。

  人心不足蛇吞象,“玲珑东区”每平方1万5有人信!

  随着诈骗的雪球越滚越大,陈某的野心也越来越大,陈某从2016年开始对外声称可以通过关系帮忙购买海关内部的便宜房子,在热门小区如“中央景城”、“玲珑东区”、“棠悦湾”等以半价进行购买,3万的房价陈某称只需1万5就可以买到,而且楼层也可以优先挑选。

  犯罪嫌疑人微信聊天记录

  除此之外,陈某还会依据当下的潮流趋势变换诈骗方式。2017年底,苹果iPhone X上市后短期内一机难求。陈某随即自称能以低于市场价2000元的价格低价拿到手机,以此骗取三人的共4万2千元钱款。

  拆东墙补西墙,犯罪嫌疑人称:“熟人好骗!”

  数千万挥霍一空,无力偿退。最终陈某主动到派出所自首。

  犯罪嫌疑人微信聊天记录

  审查中,陈某交待诈骗犯罪21起,开始行骗后,用骗得的钱款买房、买车,大肆挥霍,而选择亲戚朋友下手的原因,仅仅是因为他们“好骗”。

  这样的日子终究不过泡沫一场,魏荣富说陈某实施诈骗时也就30岁,大好芳华却因为追求物质享受走上犯罪道路。对于家庭更是伤害巨大,如今陈某正在监狱服刑,担心债主上门追债,自己的女儿也已经转去外地上学,丈夫的宝马车也变卖抵债。

  最后东沙湖派出所提示大家

  1 购买房屋。

  消费者在购房时一定要到正规售楼处进行咨询、购买,签订正规的购房合同,在交付金钱时索取正规票据,切勿相信可以托关系低价、大折扣购房等不切实际的说法,避免财产损失。

  2 投资理财

  投资者在进行投资时,一定要在正规平台进行投资,同时注意对比风险回报率,若出现低风险超高回报率的投资时就需要注意是否遇到了诈骗。此外,近 期出现的“虚拟货币”、“区块链”等看似高大上的“互联网金融创新”,实际是非法集资行为,噱头更为新颖、隐蔽性更强。如果投资人不是对新兴金融投资领域 有多年的专业知识,很容易被引诱落入非法投资的圈套。

  3 熟人骗局

  首先,要加强防范意识。所有的骗局之所以成功,就是有人没挡住诱惑,甚至可以说,是你自己跳进了陷阱,而对方只是铺了个局,所以,不要轻易的相 信他人,即便是熟人也要保持警惕。其次,熟人不代表安全。熟人骗局一般有两种可能,一是好心办坏事,他也不知道有风险,二是精心策划故意为之,这种就是故 意骗熟人的,而且,相对于他人来说,熟人更容易得手。

  【看苏州专稿 文/夏冬】

标签:风险;上班;犯罪嫌疑人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