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技能人才达171万人
2019-04-16 09:59: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陈秀雅)昨天上午,市政协主席周伟强率市政协视察组,对我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开展实地视察。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为各类技能人才的成长不断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提供保障,培养和造就出一大批产业发展需要的技能人才,为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据统计,目前,全市技能人才达171万人,累计培养高级工以上的高技能人才57.68万。

  视察组首先来到亨通集团进行视察。亨通集团是服务于光纤光网、电力电网、大数据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和金融投资等领域的国家创新型企业。近年来,亨通集团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大力开展人才兴企战略,培养出一大批德技兼修的高技能人才,有效解决了产业技能型人才缺口。目前,亨通集团已经建有1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3个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8个市、县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视察组实地视察了亨通集团展厅,并听取人才培养情况的介绍,对该集团坚持“质量品牌立企,人才创新兴企”的发展理念和做法给予肯定。

  据了解,目前,全市技工院校共13所,在校生规模近20万人,每年输送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6万多人,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8%。苏州技师学院紧紧围绕培育符合区域产业发展需求的高技能人才这一目标任务,积极推进以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为抓手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累计培养全日制毕业生8525人,其中高级工、技师占比达95%,技师占比12.5%。社会化短期培训近4万人次,其中高级工以上培训占职业资格培训超过50%,为苏州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在苏州技师学院,视察组走进该校各个实训基地,为学校人才培养提出建议和意见。

  市政协副主席徐明、王竹鸣、陈雄伟、程华国、周晓敏,秘书长金建立参加视察。

标签:视察;技能人才;亨通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