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传承爱国精神争做新时代“三有”新人
2019-04-16 09:59: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胡毓菁)昨天,“传承爱国精神,争做‘三有’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在苏州革命博物馆举行启动仪式。该活动由苏州市关工委、姑苏区关工委联合主办。各市、区关工委代表、姑苏区“五老”代表、苏州市彩香实验小学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并参观了中共苏州独立支部史料展。省关工委原常务副主任、市关工委名誉主任王敏生,市委常委、姑苏区委书记黄爱军,市关工委主任秦兴元出席活动。

  把青少年培养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三有”(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新人,是各级关工委的责任。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在主题教育活动中,通过老少“共学”“共讲”“共赞”

  “共唱”等形式,积极开展党史国史、中国国情、民主法制、国防意识、民族团结、爱国礼仪等方面的教育,帮助广大青少年不断增强爱国观念,自觉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知识,砥砺意志品格,争做“三有”时代新人。

  据悉,在今年的“传承爱国精神,争做‘三有’新人”主题教育活动中,各市、区关工委将结合本地实际,不断丰富教育内容,探索创新教育方式,注重增强教育实效,通过报告团讲师团举办讲座、“五老”进学校进社区进辅导站讲故事、征文演讲、文艺表演、读书日活动、观看革命传统教育影片、国学课堂、科普讲座等形式,开展各种生动活泼的教育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在各项具体活动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标签:工委;主题教育;新人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