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区CPI今年来首次环比下跌 鲜菜价格跌幅较大
2019-04-12 15:19: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刚刚过去的3月,买汏烧们的菜篮子拎得相对轻松,黄瓜、黄豆芽、青蒜等鲜菜价格跌幅较大,虾蟹鱼蛋均有下跌。昨天公布的苏州市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显示,3月市区CPI同比上涨2.6%,环比出现今年以来的首次下跌,跌幅为0.3%。1季度,市区CPI同比上涨2.4%。

  跟2月相比,3月市区食品烟酒价格略涨,涨幅为0.7%。3月,33个鲜菜品种环比涨跌参半。受前期雨水较多影响,青椒、蒜薹、茄子等处于青黄不接期,出现较大的涨幅,分别上涨26.3%、20.3%、13.8%;而黄瓜、黄豆芽、青蒜等部分鲜菜因春节节后价格回落,跌幅达到了25.2%、12.6%、11.2%。水产品价格环比下跌1.9%。受到气温升高蛋鸡产蛋率上升影响,鸡蛋价格环比下跌3.3%。鲜瓜果价格环比上涨6.3%。

  服务价格环比大幅下跌1.4%。受节日因素消退影响,租车费用、旅行社收费、飞机票、其他住宿、宾馆住宿、电影票等价格均有所回落。受今年以来成品油价格持续上涨影响,长途汽车燃油附加费提高,环比上涨1.3%。健身需求旺,健身房运营成本提高,健身活动费用环比上涨4.2%。

  此外,八大类消费品及服务项目价格全部同比上涨,其中:食品烟酒上升3.7%;衣着上升4.0%;居住上升3.0%;生活用品及服务上升2.5%。(苏报融媒记者大秋)

标签:黄豆芽;cpi;跌幅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