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G60科创走廊智能驾驶产业联盟在苏州相城成立
2019-04-12 15:15: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智能驾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相关产业、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的300多名嘉宾在苏州高铁新城,见证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智能驾驶产业联盟的成立。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智能驾驶产业联盟聚焦当下智能驾驶产业发展新机遇,由来自上海松江、苏州、杭州等九城(区)的智能驾驶企业、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等近80家单位共同组建,旨在打造G60科创走廊智能驾驶产业一体化发展平台,促进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整合,推动人工智能与智能驾驶的深度融合、产业与智力资本的有效对接,形成“九城联动、资源共享、深化融合、集群发展”的格局,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变道超车”。

  据介绍,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始建于2016年5月,是依托G60高速公路和正在建设的沪苏湖高铁这两个交通大通道,由九城(区)协同打造的产业集群和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平台,是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引擎”,智能驾驶产业联盟是G60科创走廊继新材料与机器人后成立的第三个产业联盟。

  现场确定了初速度(苏州)科技有限公司为第一届轮值理事长单位,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淞泓智能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智加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智能驾驶上下游企业为副理事长单位,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担任专家委员会单位,苏州市高铁新城人工智能运营服务有限公司作为秘书长单位,负责联盟日常事务运营。

  作为全国智能驾驶产业迅速发展城市之一,苏州目前已集聚集成算法、高精地图、激光雷达、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等上下游产业链企业近2000家,吸引了清华汽车研究院、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等行业核心大院大所资源。去年10月,苏州高铁新城启动建设长三角智能驾驶产业示范区,至今产业生态已基本形成,集聚智能驾驶相关企业近40家,研发人员1300多人。

  现场,初速度(苏州)科技有限公司、苏州禾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两家相城区企业获颁苏州市首批测试牌照。相城区政府与上海淞泓智能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东南大学——威斯康星大学智能网联交通联合研究院等一批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平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智加科技、华砺智行、清研微视电子三家联盟内企业发布最新产品,涉及智能驾驶重卡干线运输、商用车智能安全云控服务平台等前沿技术。(驻相城区首席记者 周澜源)

标签:智能;智能驾驶;苏州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