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树立智能制造“苏州标杆”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苏调研
2019-04-11 11:09: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于广洲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在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的陪同下来苏,就“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深度融合情况”进行调研。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参加有关活动,市政协主席周伟强陪同调研。

  近年来,我市先后出台了加快建设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区、加强智能制造生态体系建设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每年投入智能制造发展资金超过20亿元,通过建设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区、实施智能制造“十百千万”工程、开展智能车间诊断服务、评选市级示范智能车间、培育国家和省试点示范项目,推动全市智能制造工作步入快车道。目前,全市初步形成了“政、产、学、研、金、用”各领域单位和企业深度参与、协同推进的智能制造生态体系。全市累计获得国家级智能制造新模式项目7个、国家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6个、省级智能工厂3个、省级智能车间262个,数量均位列全省第一。

  昨天,调研组先后赴赛飞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中移动研发中心、力神电池、紫光云和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智能制造情况,并举行座谈会,听取苏州智能制造工作情况汇报,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座谈,听取企业在推进智能制造过程中存在的困难,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坚持以智能制造引领产业转型发展、提质增效取得的成效,希望苏州要进一步从需求侧、供给侧和服务侧三方发力,依托互联网+,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深度融合;要加快形成可在全国复制推广的智能制造苏州方案,树立智能制造“苏州标杆”,推动苏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徐明、王竹鸣,秘书长金建立参加有关活动或陪同调研。(记者 陈秀雅)

标签:智能;智能制造;制造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