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都挺好》之后 苏州同德里又迎来《纸骑兵》剧组
2019-04-11 09:30: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从这个清明假期的人人人就知道,《都挺好》给苏州带来的热度相当高。150米长的同德里每天游客盈门,2米宽的弄堂有时还得侧着身子过。

  清明小长假时前去打卡的游客们,然而这份热度还没散,就“又有影视剧在古城区取景啦!”

  最近,有不少小伙伴纷纷在朋友圈晒出了“靓照”,没错,取景地就在报社后门的民治路,跟同德里距离不远,这次又是拍啥片子呢。

  原来,电影《纸骑兵》在苏州正式开机了。记者采访获悉,根据苏州籍作家苏童的小说《纸》和《骑兵》改编的电影《纸骑兵》日前在苏州正式开机。《纸骑兵》的编剧和导演范小天从小在苏州小巷中长大,对苏州有着特殊的情结。电影中很多场景也都将在苏州进行实景拍摄,呈现出原汁原味的苏州。

  范小天导演对同德里非常有感情,他说,白墙青瓦,蜿蜒的巷子,还是那么的有魅力。

  苏州市民:

  感到特别自豪,非常期待

  “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大片的拍摄。”35岁的市民程少清,前晚与家人一起在大公园散步,回去的路上看到民治路和公园路路口灯火通明,现场挤满了围观的市民,一番打听才知道是电影《纸骑兵》正在取景。

  而家住双塔街道同德里的老苏州徐女士是苏童的忠实粉丝,“苏童的作品中充满了苏州特色的历史和民俗,描写得细腻传神,读起来回忆满满。”她说,苏童的小说被改编成电影,导演也是苏州人,还在苏州拍摄,让她特别期待。

  范小天导演偶遇同班同学

  今天记者采访范小天导演的时候,借用了同益里的一位邻居中地方,闲聊中竟然发现这位邻居的先生竟然是,范小天导演小学时期的同班同学。这般的偶遇牵扯出一段段儿时的美好回忆。

  范小天导演笑谈,自己来到儿时居住的地方,曾经的邻居的妹妹听到范导的声音就认出了,这是当年住在这里的小哥哥。多年未见,这里一切似乎都已变了,一切似乎也都没变。

  范导儿时的家

  同德里再上镜

  在小说中出现的香椿树街,原型是苏童从小生活的,苏州城北的一条小街。而在电影中香椿树街的故事,主要在同德里、五卅路进行取景。

  此外,圆融广场、苏州中心、苏州文化艺术中心,诚品书店、平江路、苏州平江实验学校,苏州上方山森林动物世界等十几处地点也将是取景地。

  剧情简介

  《纸骑兵》是南方派作家首部电影作品。

  电影中,自认为超级牛的富二代阿正撞上罗圈腿穷孩子左林,阿正一输再输,放出大招,让女朋友青青耍左林,青青却爱上了左林。

  原著作者苏童认为,改编的剧本融黑色幽默、谐谑、反讽、时尚、幻想等诸多元素,从文本上来说是一个开创性的奇葩。

  而本剧的摄影指导,波兰著名摄影师安德烈表示,“找不到另外一部比《纸骑兵》更适合参加国际奖的电影,这个故事讲了人的傲慢迷惑了我们人性最后的善和人的本性,这是一个浪漫的故事,也是一个很美丽的爱情故事,能和我们当代的生活产生共鸣。”

  这将是原汁原味苏州的电影,你是否也很期待呢?范小天导演说,他一定要将苏州这张邮票寄向全世界,通过苏州的电影寄向全世界,这也是电影工作者的心声。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