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首期山地户外国职培训班4月苏州开班
2019-04-10 15:38: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张黎丽)江苏省首期山地户外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培训班将于4月底在苏州开班,这是中国登山协会户外指导员培训体系与国家职业资格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体系接轨后,在江苏举办的首期山地户外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培训鉴定考核。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苏州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承办,面向全省热爱登山及相关户外运动的爱好者、有志从事山地户外运动领队工作者。培训内容包括专项理论部分和专项技术操作两部分,其中专项理论包括初级山地户外指导员的职责与能力、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教程、户外运动的科学训练与指导、户外常见风险的防范与处理、地形图与导航技术等十项,共19个学时,单项技能技术操作则包含单日(非露营)活动的计划与准备、户外基本行走技能、技能基础技术操作等六项,共23个学时。

  苏州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秘书长潘忠东介绍,希望通过培训,学员能够熟悉初级山地指导员基本职责、义务与能力,遵纪守法;熟练掌握单日(非露营)山地徒步活动的相关知识、技能和技术,并熟练应用,保证活动队伍的安全;具备单日(非露营)山地徒步活动的组织管理能力,能够制订并实施活动计划;具有较强的环保意识,并在户外活动中加以运用;具有较好的指导能力,向活动参加者传播正确的户外理念、传授基本的户外知识、技能和技术。

  培训结业,学员将获得由中国登山协会颁发的“初级山地户外指导员培训结业证书”。经考核通过,学员将获得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颁发的“社会体育指导员(职业方向:山地户外)国家职业资格五级证书”。

  据了解,培训班的报名工作已经启动,目前报名的人数已经过半。

标签:户外;社会体育指导员;山地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