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相城区首座斜拉桥即将建成 不仅高颜值而且还治“堵”
2019-04-10 15:31: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今天(4月9日),相城区首座斜拉桥——元和塘大桥首个主墩承台浇筑完成,标志着桥梁正式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元和塘大桥全长471.15米,于去年(2018年)9月份开工,预计2020年10月竣工。主桥为独塔混凝土斜拉桥,塔高69.9m,主桥跨径为198m。桥身与湖中的倒影结合起来如同一枚精致的别针。

  元和塘大桥建设工程属于南天成路西延(苏虞张快速路-相城大道)工程的一部分。南天成路西延(苏虞张快速路-相城大道)工程于去年(2018年)5月开工,西起S228枢纽,东至相城大道,全长3.2km。道路等级按照城市主干路设计,分两个标段实施,主线设置3座桥梁、2座箱涵及一处下穿。

  不仅颜值高,这座大桥还有一项重要的作用——治堵。据了解,南天成路西延工程建成后对于缓解相城区东西向压力,增加高铁新城交通运载力具有重要意义。【看苏州专稿 文/大江 通讯员/刘练】

标签:大桥;南天;施工阶段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