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熟举办首届江南红豆园牡丹花会
2019-04-09 16: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9日苏州讯(通讯员 徐燕兰 经济报 谢树仁)继南宋聚沙古塔、中国蒸菜之乡、中国孝爱文化之乡三大靓丽名片之后,常熟千年古镇梅李镇再添新名片——“江南红豆名花园”。4月7日,第28届江苏(常熟)尚湖牡丹花会分会场暨首届常熟江南红豆园牡丹花会开幕式在江苏常熟梅李镇举行。同时,“江南红豆名花园”揭牌,常熟首届“谷雨诗会”正式启动。

  据了解,当天,常熟江南红豆文化园内游人如织,源自于西北、西南、中原和江南4大种群、近400个品种、5000多株精品牡丹在春光下悄然绽放,其中超过50年树龄的牡丹花树有百余株,还有三株百年牡丹成为当天的“明星”,刷屏当地微信公众号和市民的朋友圈。满园盛开的牡丹吸引了来自中国花卉协会牡丹芍药分会、中华诗词协会的各方嘉宾,周边县市的市民和摄影爱好者也纷纷前来观赏,有游客表示,来到江南红豆文化园,仿佛进入了一座牡丹博物馆。据江南红豆文化园创办人金喜春介绍,文化园内除种植大批牡丹外,还有红豆树、梅花、樱花、紫藤、月季、荷花等几十种花卉植物,一年四季都能欣赏到鲜花盛开的场景。目前,这座文化园将文化旅游、园林绿化、珍稀植物相关衍生产品,以及珍贵苗木培育、种植融于一体,着力打造成绿色生态产业示范基地。

  据悉,牡丹花会期间还将举行中国江南牡丹高层论坛、首届常熟市中小学生诗词大事、首届苏州地区青少年书法邀请赛、摄影采风等10多项活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