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续13年无森林大火 高新区消防管网、森林防火通道铺设均超40公里
2019-04-08 14:00: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高新区首席记者周建越)记者从近日苏州高新区举行的森林防火工作现场会上获悉,该区已连续13年无较大以上森林火灾,其消防管网及森林防火通道,都已铺设达40多公里。

  在高新区,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全市前列,他们着力“人防技防”有机统一,在大阳山等区域建起了森林防火通道、蓄水池等消防设施,并使队伍管理精准高效。全区建起了一流水准的市、区两级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库。其中包括5支专业森林消防队,90名队员;3处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建筑面积达2000平方米;森林消防泵房13座,消防管网达40多公里,森林防火通道43公里,消防蓄水池24个,计4990吨。全区已实现连续13年无较大以上森林火灾。

  “通过防火通道及蓄水池建设、引水上山工程,‘以水灭火’已成区域森林防火工作的特色亮点。”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区森林防火将进一步做到四个强化,即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群防群治,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应急机制响应。

标签:森林防火;防火;新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