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年牡丹刷爆朋友圈 首届常熟江南红豆园牡丹花会开幕
2019-04-08 13:59: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常熟首席记者商中尧)继南宋聚沙古塔、中国蒸菜之乡、中国孝爱文化之乡三大靓丽名片后,千年古镇梅李再添新名片——“江南红豆名花园”。昨天,第28届江苏(常熟)尚湖牡丹花会分会场暨首届常熟江南红豆园牡丹花会开幕式在梅李江南红豆文化园举行,“江南红豆名花园”揭牌,常熟首届“谷雨诗会”启动。

  当天上午,江南红豆文化园内游人如织,源自西北、西南、中原和江南4大种群、近400个品种、5000多株精品牡丹在阳光下怒放,引得来自四乡八镇的居民和摄影爱好者纷纷拍照留影。园内三株百年牡丹成为当天的“明星”,刷爆市民朋友圈。

  “在江南红豆文化园,牡丹种植面积占四分之一,其余的是红豆树、梅花、樱花、紫藤、月季、荷花等几十种花卉植物,一年四季都有花可以欣赏。”江南红豆文化园创办人金喜春说。据了解,江南红豆文化园创办于2015年,园内设计以红豆为主题,将红豆文化旅游、红豆园林绿化、红豆衍生产品、红豆苗木培育种植销售集于一园,着力打造大型红豆产业示范基地。目前,园内有红豆大树3000多株、小苗6万多株,占地100多亩。

  据悉,首届常熟江南红豆园牡丹花会期间,还将举行中国江南牡丹高层论坛、首届常熟市中小学生诗词大赛、首届苏州地区青少年书法邀请赛、摄影采风等10多项活动。

标签:红豆;江南;江南红豆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