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交扫墓专线累计投入556班车 输送游客4.93万人次
2019-04-08 10:50: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徐蕴海)截止到昨天,苏州公交扫墓专线累计投入556班车,输送乘客4.93万人次。

  今年清明前后,扫墓大军如约而至,为了方便乘客扫墓踏青,苏州公交于7个扫墓高峰日开行8条扫墓专线及香山公墓短驳线。清明节即4月5日当天早上6:45,各条专线车辆便已集结到位。当天最大客流出现在7点30分到10点15分,开往凤凰七子墓区的S1,开往尧峰及横泾一、二、三墓区的S6,开往皋峰、仙桥、新麓墓区的S7线等平均15分钟就发出一班。当天火车站扫墓专线共发出69车74圈,往返输送客流4002人次;香山短驳专线发出21车86圈,输送乘客4407人次。

  客流最密集的是香山接驳点,对此,苏州公交视情况临时增调了5辆车,清明节当天11点到13点之间,平均七八分钟就发一班车,将扫墓客人顺利输送到位。香山墓区短驳线客流量保持高位,清明小长假3天,该线路共发出51车182圈,运送扫墓客流7000余人次。

  在公交扫墓专线开行的同时,苏州公交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苏州火车站出站区域专门设立服务台,为乘客们提供服务。据统计,清明节前后,苏州公交青年志愿者们共为3000余名乘客提供了公交信息咨询、火车站周边设施指引、苏州景点介绍等服务,发放宣传单1200张,还为乘客们提供了搬运行李、推婴儿车等服务。

标签:苏州;扫墓专线;乘客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