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江海事首次通过自动预警 系统查处违章船舶
2019-04-04 16:4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吴江区首席记者王英通讯员毛军)近日,吴江区地方海事处平望海事所通过水上交通安全监测预警(VITS)系统预警信息提示,查处了一起超限船舶驶入辖区的事件。这是吴江区地方海事处首次尝试通过VITS系统自动预警查处违章船舶。

  当天,吴江海事处利用定位信息,查询到一艘超限船舶已经行驶至长湖申线平望大桥附近水域,平望海事所执法人员随即出艇进行检查。经现场勘查,发现该船舶检验证书记载船长53米,涉嫌超过航道等级限制航行。随后,平望海事所结合VITS预警信息和轨迹截图以及CCTV监控抓拍图像等证据,对该超限船舶进行了依法查处。

  据悉,目前,吴江区地方海事处正通过VITS系统在汾湖、盛泽等干线航道省际交界处设置“电子警察”,尝试对进入吴江辖区的超限船舶进行全天候监控,以探索应对以往超限船舶监管难、查处效率低的难题。接下来,将以问题为导向,继续结合海事执法工作的热点难点,创新执法模式,提高执法效率。

标签:超限;船舶;地方海事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