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在校大学生创业率3.14% “自身能力不足”成最大障碍
2019-04-03 11:23: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邵群)根据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苏州市创业指导中心)最新发布的抽样调研结果,目前苏州在校大学生整体创业率为3.14%,而没有选择自主创业的在校大学生中,有49.98%是因为“自身能力不足”。

  此次抽样调研,以全市19所院校近15000名在校大学生为对象。调研发现,苏州高职院校、本科院校创业率分别为3.99%、2.82%。从性别上看,男生创业率为5.62%,女生创业率为1.7%。数据显示,“通过部门网站了解”和“平台信息推送”,是在校大学生获取各类创业信息两条主要渠道,所占比例分别达59.53%和64.05%。

  最新调研发现,创业的大学生的营销理念、市场把握度、管理水平等方面依然存在问题。大学生创业门槛较低,所选项目多集中在科技知识含量不高,广告传媒、餐饮、服装等行业。而且企业规模偏小,利润偏低,存在同质化严重,竞争力薄弱,存活率低等问题。

  目前,苏州在校大学生创业教育培训,主要包括“创业教育”和“创业实训”两项。调研发现,创业教育培训与实际创业需求之间存在脱节的问题。

标签:创业率;大学生;苏州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