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探索绿色殡葬 吴中区在全省首次实践晶石葬
2019-04-03 11:20: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范易)近日,吴中区木渎山陵文化举办绿色殡葬追思会暨“藏晶苑”启用仪式。已逝遗体捐献志愿者潘恩幸选择“生命晶石葬”,标志着“生命晶石”这种新型骨灰存放模式,在继上海、杭州等地后,首次在江苏落地使用。

  “生命晶石”是通过压力高温升华技术,将传统骨灰“升级”为类似佛教中的舍利子状的晶体,具有节地、环保、美观等优点,其体积也比传统骨灰存放载体缩小了80%,既可安放于骨灰堂,也可居家祭祀,还可以做成饰品随身携带,是承载对亲人无限思念的全新载体。作为承担全国殡葬综合改革试点任务的重要创新举措,吴中区倡导“晶石葬”,是顺应新时代倡导生态节地、移风易俗绿色殡葬的全新实践。

  近年来,吴中区在做好殡葬服务保障的同时,积极推进殡葬改革,推行海葬、树葬、壁葬等节地生态绿色殡葬模式。全区18家经营性公墓均建有绿色生态葬区供群众选择,木渎镇还建成1个苏州市绿色殡葬示范基地。目前,吴中区已有两千多名逝者选择了树葬、壁葬等绿色殡葬模式。

标签:绿色殡葬;吴中区;骨灰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