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觅渡桥新天地多家网红店被查
2019-04-02 10:15:00  来源:苏州姑苏发布  
1
听新闻

  觅渡桥新天地坐落于古城区环护城河风貌带东南端,紧邻葑门古城墙,是姑苏区响当当的餐饮服务一条街。最近,这里尤其“热闹”,不是因为慕名而来的食客多,而是……

  “拆得好!拆得好!为你们点赞………”日前,姑苏区双塔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市场监管、“331”专班及环保等部门对觅渡新天地17家餐饮企业开展集中整治,并现场对商家违规设置的16根直排烟道进行依法拆除,还环古城河畔及周边居民区一个洁净的环境。

  据悉,觅渡新天地目前共有餐饮商户20家,整改前普遍存在违规搭建外置烟道、消防安全隐患、油烟直排、违章建设、厨房布局不合理等问题。

  直击现场

  走进“锅爷打边炉”等网红店,执法人员发现,很多店内后厨都存在地面积水、台面油污、食材着地存放等问题,食品环境卫生不能达到规定标准。

  “锅爷打边炉”还存在着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店内共计20公斤的大型燃气罐被随意存放在灶头明火旁,一旦发生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

  “锅爷打边炉”的直排烟道

  对此,执法大队联合市场监管、“331”专班等部门对“锅爷打边炉”进行了联合执法,要求该商户限期进行厨房改造,并进行“明厨亮灶”。

  从3月初开始经过为期两周的排查整治

  ◆觅渡新天地“姚稷大铁锅”“走贵州”等7家餐饮企业完成了厨房改造和“煤”转“管”;

  “姚稷大铁锅”实现明厨亮灶

  ◆“苏州料理”“洪七公吃串串”等9家餐饮企业安装了油烟净化装置,并逐步开展“明厨亮灶”工程,在3月底实现全覆盖。

  经“四类行业”整治专班上门逐户指导,目前该处已经完成整改通过验收8家,厨房重新装修中7家,整改基本完成3家,计划整改1家,停业1家。期间,双塔街道“四类行业”专班共拆除觅渡新天地内违建881.63平方米,其中,违建30处共计682.28平方米,外置烟道16处,铁质楼梯7处共计199.35平方米。

  直排油烟管道拆除前

  直排油烟管道拆除后

  违章拆除前

  违章拆除后

  据双塔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秦旭东介绍,双塔街道辖区内有凤凰街、十全街、觅渡新天地等众多著名特色餐饮商业街,这些餐饮特色街也存在各种问题,在环境卫生、消防安全、市容建设等方面都存在管理短板。双塔街道给出了“721”工作法: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例如双塔街道大公园社区的四类行业整治漫画。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漫画是党员们利用业余时间共同创作的,共40余幅,它们以生动活泼的方式向大家详细解读了餐饮、废品回收、五金加工、农贸市场等四类行业的建设标准,为大整治的展开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双塔街道在凤凰街、十全街、十梓街等重点区域及下辖老新村内,全面展开餐饮行业专项治理工作,大力扶持优质老字号餐饮企业,积极整顿卫生环境不达标的零星商户,坚决淘汰低端散乱污黑作坊,并定期开展“回头看”,做好长效管理。

  在餐饮行业整治中,双塔街道共排摸餐饮单位1193户次,其中:无证无照餐饮单位共排摸134户,104户予以关停,整治率达到78.3%;有证有照餐饮单位共摸排579户,累计237户需要整改,经过宣传教育,已完成整改要求的有59户,自行关停转向12户,166户正在整改过程中,整改率达94.9%。

  为这样充满人文关怀、细致入微的城市管理点赞!期待这个环护城河畔的美食天地,为我们的生活增添情调的同时,也为美丽的古城加分!

标签:油烟管道;双塔街道;整改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