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时小长假 去园林景区享“花样年华”
2019-04-02 10:10: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苏报融媒记者张丫实习记者王钰)清明小长假近在眼前,苏州园林景区花事活动也纷至沓来。从上方山百花节到拙政园杜鹃花节,从“天平如诗”到虎丘花会,这个假日,不出远门,在家门口尽享“花样年华”。

  眼下正是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樱花、桃花最好看的季节,一年一度的上方山百花节也正火热进行中。记者从森林公园了解到,三月下旬苏州天气以晴好居多,温度节节攀升,也催开了百花,吸引了众多游客徜徉花海。除了上方山百花节,虎丘景区也是百花争艳。今年的虎丘艺术花会展出60多个品种约10万盆(株)以上盆花,布展面积达1万平方米。花卉以郁金香、洋水仙、杜鹃、牡丹、芍药、一品红、红掌、仙客来、几内亚凤仙、海棠为主。由于这些花的花期不同,形成数个赏花高潮。

  除了百花竞放,拙政园的杜鹃花节和天平山景区的“天平如诗”主题活动也花香四溢。今天刚刚开幕的第23届杜鹃花节主题花展,拙政园内杜鹃、假山与盆景相映成趣。杜鹃花发杜鹃啼,似血如朱一抹齐,拿上相机,借由园中景,找个合适的角度捕捉一抹亮丽的春色。正在进行中的“天平如诗”春季主题城外活动也呈现出另一番风景,今年天平山双色花海营造的视觉盛宴美轮美奂,从上月底至4月底黄色油菜花和蓝香芥依次盛放,绝对不容错过。

  这个时节,苏州古典园林里也是姹紫嫣红。需要注意的是,拙政园、留园、狮子林、耦园等园林因淡、旺季调整,开放时间均延长至17点30分。拙政园及虎丘景区门票价格调整至旺季价格,分别为90元和80元。

标签:拙政园;上方山;百花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