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自导自演把人骗得团团转 多名受害人遭受500多万元损失
2019-04-02 10:08: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认识高僧、结识将军、家有《虎啸山林图》等古董……五旬女子章萍用一连串虚构的身份、故事实施诈骗,让多名被害人遭受五百多万元损失。稍有常识的人均能识破的骗局,为什么能让被害人深信不疑呢?

  认个“高僧”当干爹

  还能白拿房子

  章萍的第一个诈骗对象叫杨慧,两人几年前通过打麻将相识。因为章萍平时看起来像个有钱人,章萍的信口胡说杨慧都信以为真。

  章萍谎称自己认识一个97岁高龄的和尚名叫药释大师,非常灵验。不久后便有一个自称药释大师的人经常给杨慧发短信。交流中,杨慧发现大师给自己算的事情都非常准确,实际上这些短信都是本来就对杨慧十分了解的章萍所发,自然说起来十分靠谱。之后,大师说和杨慧有缘,在章萍的介绍下,杨慧认了这位根本没见过面的大师为干爹。

  章萍告诉杨慧,因为她认了大师为干爹,所以大师准备将上海的一套四合院和一套商品房过户给杨慧。章萍说,因为房子被政府托管,想要送给杨慧的话,需要疏通关系,但是大师视金钱如粪土没有那么多现金,所以让杨慧自己想想办法。杨慧对章萍的说法深信不疑。章萍还煞有介事地让杨慧提供了户口本和身份证的复印件,以办理房子过户、疏通关系等理由向杨慧“要钱”。后来,章萍又以同样的剧本成功骗取了其他受害者不少钱。

  家有古董名画

  都是网上找的图

  自2013年开始,章萍一直在朱英经营的旅馆长住,两人慢慢熟悉了。在朱英的印象中,章萍穿着讲究、出手阔绰、有着丰富的人脉,是一个有钱人。

  章萍谎称自己家中有《虎啸山林图》等古董,朱英对此信以为真。实际上朱英所看到的唐伯虎的《虎啸山林图》连赝品都算不上,只是网络对《虎啸山林图》的恶搞,图上老虎右侧的嘴边居然赫然写着一个“嗷”字。更让人啼笑皆非的是,章萍给朱英看的古董照片中有一张是四羊方尊的图片,但是章萍却并不知道四羊方尊究竟是何物。据章萍供述古董图片都是从网络上随便找的。

  取得朱英信任后,章萍谎称要把《虎啸山林图》等古董卖掉,以需要手续费为由向朱英“借”钱,朱英便爽快答应。之后,当朱英问起卖“古董”的进展如何,章萍就推托因为有人从中捣鬼,古“董”一直都还没有成功卖出。

  未曾谋面的将军

  缺药费

  为了能够从朱英处骗到更多的钱,章萍又编造一个名叫侯树生的将军的故事。自以为谨慎的朱英在网上查询到确有其人后,便相信了章萍所言。

  于是,一个自称侯树生将军的人通过手机短信与朱英联系,表示如果以后有什么事情需要他帮忙的让她尽管开口。章萍告诉朱英,侯将军身体一直不太好,需要在医院疗养并长期使用进口药,稍有不慎还需要抢救。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章萍便开始以将军生病需要医药费为由骗了朱英几十万元。

  章萍深知做戏做全套才更真实。章萍便一个人同时扮演着将军家属及警卫员的角色,而这些人都只通过短信同朱英联系不曾见过面,曾有几次,朱英提出要见一下侯树生将军,巧合的是每次准备同侯将军见面前,朱英都会收到侯将军的短信,最终约好的见面都不了了之。

  几年来,章萍除了用上述理由进行诈骗外,还以儿子遭遇车祸、朋友儿子生病、企业临时周转等各种理由进行诈骗。2019年1月案发时,超过500万元的诈骗所得早已被章萍挥霍一空。近日,常熟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诈骗罪对章萍作出批准逮捕决定。本报记者赵晨民(文中涉案人物系化名)

标签:杨慧;古董;将军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