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江首枚邮资图信封首发 丝绸古镇有了“新名片”
2019-04-01 15:39: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中国邮政发行的《丝绸古镇——盛泽》专用邮资图信封在吴江盛泽举行了首发仪式。

  盛泽是中国重要的丝绸纺织品生产基地和产品集散地,历史上以“日出万匹,衣被天下”闻名于世。《丝绸古镇——盛泽》专用邮资图以古代织机图、盛泽先蚕祠和丝绸面料宋锦龙凤呈祥为主图,展现了盛泽作为丝绸古镇的悠久历史文化底蕴。《丝绸古镇——盛泽》专用邮资图信封是全国首枚表现城镇的专用邮资图信封,也是吴江历史上首枚地方邮资图信封,吸引了全国各地的邮迷来到现场。

  当天,吴江邮政结合专用邮资图首发了一套六枚的《盛泽城市形象封》。《盛泽城市形象封》以先蚕祠、白龙桥等盛泽古往今来的标志性建筑为主要内容,展现了盛泽新时代城市形象。

  现场临时设立了东纺城邮局,为市民提供邮件免费盖戳、寄递及相关邮品销售服务。邮资图设计者、原画作者等进行了现场签售。

  昨天还现场启用了先蚕祠(临)戳一枚、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等风景戳四枚、丝绸古镇——盛泽纪念戳二枚、彩色邮资机宣传戳一枚以及孝友堂纪念戳一枚。这也是全国第一次为邮资封启用彩色邮资机戳,盖戳台边邮迷排起了长龙。(记者邵群通讯员王鹰)

标签:专用邮资;盛泽;丝绸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