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车库变身店铺隐患重重 狮山横塘街道封停28处“车库店”
2019-03-29 11:15: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刘海涛)昨天下午,苏州高新区狮山横塘街道“331”专班会同新升社区一道,出动管理力量百余人次,对珠江苑北侧64、65幢车库开店以及小区内部分车库住人、内置煤气瓶等高危行为进行联合执法行动。此次行动中,28处擅自改变使用性质从事经营以及11处违规住人的车库全部被查封,全面打响“331”安全隐患治理攻坚战。

  执法人员在新升新苑小区64、65幢治理现场看到,一楼的私人车库全部破墙开门,被业主当作商业店铺出租,经营范围涉及理发、餐饮、水果、炒货、摄影、锁具、金银、快递、玉器、礼品回收、电动车与手机维修等。不少车库窄小的空间内还存放着煤气瓶、电瓶、大功率电器等物品,在其中的一处车库内还发现了两大桶管制化学物品亚硝酸。接受检查的这些车库均未采取安全防范措施,

  连逃生通道也仅仅是破墙开门、仅够一人进出的有限空间。执法人员到达现场时,这些车库店铺的经营人员一时都不见了踪影。

  新升农贸市场前一处正在装修的违建设施也被执法人员查个正着,不仅工程被叫停,违建区域内的水、电、煤气等也被相关部门“断供”。“331”专班现场发出了隐患整改通知,责令及时拆除违法建设,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无阻。

  据悉,本次小区车库开店与住人行为专项治理,狮山横塘街道“331”专班严格按照摸排、告知、约谈、停电、查封以及拆除步骤高压推进,最大限度降低隐患发生概率,确保楼上以及周边居民生命财产不受威胁,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这一根本底线,营造持续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标签:车库;煤气;横塘街道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