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绕城高速引入“橙转转” 为省内首次应用
2019-03-14 16:18: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前、昨(3月12、13日)两天,绕城高速公路S58沪常高速车坊互通匝道及郭巷互通匝道试点安装了总长约150米的橙色“旋转式防撞护栏”,一排排“橙转转”可通过旋转分解汽车撞击力,从而有效减轻交通事故造成的后果。这一新型防撞护栏在江苏省高速公路中尚属首次使用。

  苏州绕城高速公司工程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省内高速公路上的防撞护栏主要为墙式钢筋混凝土护栏和金属波形护栏,这两种护栏都属于刚性护栏,车辆碰撞后会产生较大的损伤。

  此次试点安装的“旋转式防撞护栏”适合在隧道口、中央隔离带、急速转弯地带、复杂的交叉路口等事故多发地段安装应用。该护栏采用“一柱四栏”方式,可有效防止汽车穿越防护栏,驶出行驶车道。其中,旋转桶是主要构件,采用EVA和聚氨酯的复合材料制作而成,富有弹性且防撞耐磨,即使受到严重的撞击,也能立即恢复原样。当遇到汽车撞击时,旋转桶通过在立柱上自由旋转,可将垂直于护栏方向的撞击力分解到平行于护栏的方向上,再被旋转桶吸收减小,从而减轻交通事故造成的后果。同时,旋转滚桶采用鲜艳的橙色,可引起驾驶员的注意,有效减低事故发生率,尤其对保障驾乘人员夜间和雨天行驶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此次苏州绕城公司在S58沪常高速车坊互通匝道和郭巷互通匝道分别安装了约70米、80米长的旋转式防撞护栏,绕城高速公司表示,经过一段时间使用并对其效果进行评估后,将适时在绕城高速沿线事故高发路段及小半径互通匝道上进行推广应用。

  (苏报融媒记者 徐蕴海 苏州绕城高速公司供图)

标签:护栏;旋转;匝道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