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今年将启动轨交7号线和8号线
2019-03-13 16:04:00  来源:苏州新闻  
1
听新闻

  苏州的轨交建设今年迎来高峰。近日,随着各站点开始陆续施工,轨交6号线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

  而就在上个月,轨交S1线也已经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今年要推进的,还有轨交7号线和8号线。

  继2月初,轨交7号线、8号线环评第一次公示之后,这两条线近日再传新进展。

  根据苏州市发改委公布的,2019年市实事项目1-2月进展情况简报轨交7、8号线已完成工可报告初稿正与各区进行对接。

  什么是工可报告?

  工可报告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简称,是从经济、技术、生产、供销直到社会各种环境、法律等各种因素进行具体调查、研究、分析,确定有利和不利的因素、项目是否可行,估计经济效益和社会效果程度,为决策者和主管机关审批的上报文件。

  在2019年苏州市实事项目安排方案中明确提出,今年要启动轨交7号线、8号线。如今工可报告初稿的完成,可以说离目标又近了一步。

  轨交7号线

  苏州市轨道交通7号线工程,北至相城区,南至红庄与4号线换乘,线路全长约29km,全线采用全地下方式敷设,总体呈南北走向。

  轨交7号线连接相城区、工业园区、吴中区等多个城市中心,全线与多条线路换乘,是苏州市轨道交通线网的骨干线路;串联高铁苏州北站、高铁新城、相城区核心区、园区湖西核心区、娄葑、吴中区中心、越溪、吴中太湖新城等重要功能中心和枢纽地区,是古城东侧重要的南北客流通道,强化了湖西核心区(CBD)与高铁新城、太湖新城之间的联系,也是高铁苏州北站客流的重要集散线路。

  【资料图】

  轨交8号线

  苏州市轨道交通8号线工程,起于新区与3号线换乘,终于园区车坊。线路全长约35km,全部为地下线,整体呈东西走向。

  轨交8号线途经高新区、相城区及工业园区,串联了新区枫桥片区、姑苏区金阊新城、相城区阳澄湖发展轴、园区跨塘城铁片区、园区城铁站、中央商务区、金鸡湖东岸居住区、科研教育片区及南部车坊居住区等重要功能中心和枢纽地区,与3号线在线网中构成“组合环”,是改善中心区网格状线网的换乘条件,强化线网的整体性,提高古城区外围西部、北部与东部出行效率的一条重要的东西向加密线。

  【资料图】

  根据实事项目安排方案,今年将试运营轨交3号线。目前已完成29列车生产调试和交付,全线机电设备系统综合完成至70%。建设轨交5号线,全线盾构区间累计完成26%。

  新闻多一点

  苏州1-2月还干了这些实事

  ●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37所,已有20所实现开工;

  ●苏州第二图书馆内装基本完工,积极推进各项后续工作,目标年底内对外开放;

  ●运河体育公园抓紧进行收尾工作,准备预验收,目标年内对外开放;

  ●10家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已有3家正式开工;1000张养老床位均已落实具体养老机构,进入装修和设备进场阶段;100家日间照料中心已有8家开工,另有95家处于招标、立项、选址等阶段;

  ●枫桥景区改造提升工程已启动招标文件编制,目标年内实现免费开放;

  ●20个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已累计建成项目188个,6个村庄已基本建成。

  ●60条农村黑臭河道治理项目已确定具体点位。

标签:苏州市;苏州;园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