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首创全国先行 昆山成立基层“环保铁军”
2019-03-13 16:03:00  来源:苏州新闻  
1
听新闻

  今天(13日),昆山市举行区镇环保执法检查员集体宣誓仪式。自此,昆山拥有了一支由236人组成的区镇环保执法检查员队伍。建立这支“环保铁军”,在江苏省尚属首创,在全国县级市也走在了前列。

  此次宣誓出征后,昆山的区镇环保执法检查员将以网格化为作战单元,实现日常监管全覆盖、高密度、多轮次,突出对重点信访、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的巡查监管,主要履行指导员、检查员、监督员、监测员、信息员职责,着力解决 “看不见、管不着,看得见、盯不紧” 问题。

  据了解,着眼生态文明建设的未来,建立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区镇环保执法检查员队伍,是加快补齐基层环保执法检查短板、加强基层环保中坚力量建设的创新之举,也是提升全市环境保护检查、执法、监测能力,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的必然要求。

  昆山在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同时,着力探索一条经济发展与环境改善齐头并进的高质量发展“昆山之路”,为护航昆山连续14年位居全国百强县首位、保卫“蓝天白云、清水绿岸”做出了重大贡献。3月11日,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江苏2月空气质量排名。2月,全省54个县(市、区)中,昆山空气质量排名第四。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天琦在全国“两会”上表示,“昆山就是一个高质量发展的典型样本”。

  【时政专稿 图文/《苏州新闻》记者 陈政 SBS全媒体编辑中心网络编辑部】

标签:昆山;环保执法;检查员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