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五届寻找苏州最美家庭活动”正式启动
2019-03-11 08:52: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为集中展示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和良好家风的时代内涵,大力弘扬家庭文明新风,以良好家风促进文明苏州建设,日前,由苏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和市妇联主办的“爱满苏城第五届寻找苏州最美家庭活动”正式启动。

  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是全国各级妇联自上而下推广的一项群众性活动。自2014年以来,苏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已经连续举办了4届寻找市级最美家庭活动,其间涌现出一大批事迹突出、感人至深的先进家庭典型,对推进我市家庭精神文明建设、形成良好社会风尚发挥了积极作用。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30户家庭当选“市级最美家庭”、28户家庭当选“省级最美家庭”、10户家庭当选“全国最美家庭”。

  本届寻访活动和往届相比,在推荐渠道、推荐节点、宣传途径等方面都有较大创新。推荐渠道将继续沿用组织推荐和社会化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社会化推荐比例提高到15%。寻访过程还将结合国际劳动节、国际家庭日、国际儿童节、国庆节等全年重大节点,并面向基层家庭、依托城乡社区妇女儿童之家、妇女微家、妇女议事会等平台和各类媒体网络阵地,分类重点寻找并推荐特定类型家庭,包括“孝老爱亲、夫妻和睦、教子有方、邻里互助、勤劳致富、热心公益、爱岗敬业、情系国防、绿色环保、特色文化”10个类型。活动全程将开设寻访专栏,针对每个节点报送的推荐家庭材料,选取优秀典型户展示最美家庭风采。每2个月,会在推荐家庭中评选出1户“最具网络人气家庭”。活动最终会选拔出10户苏州最美家庭、10户提名家庭和80户候选家庭。以上家庭将全部收入“第五届苏州市最美家庭”电子书,并作为候选家庭择优推荐参评全国、省、市有关评选。

  市妇联将以寻访活动为抓手,寻找美、发现美,充分发挥家庭在增强人民幸福感、获得感以及促进社会文明和谐等方面的传承和传播,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妇联还将不断丰富寻访活动内涵和外延,通过组织最美家庭家风家训宣讲活动、最美家庭LOGO征集等形式,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关注度和参与度,进一步放大“最美”的社会效应,孕育良好社风。(记者钱茹冰)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