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大病保险实施一年 惠及近6万名参保人员
2019-03-08 11:11:00  来源:苏州新闻  
1
听新闻

  大病保险是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的延伸和拓展。苏州从去年起,正式实施大病保险政策,进一步减轻参保人员医疗费用负担。

  低保对象徐老伯去年九月被查出患有肿瘤疾病,短短四个月不到,就花去医疗费用13.8万元。虽然医保基金报销了9.9万元,但徐老伯还有近4万元医疗费用需要自己负担。好在赶上了大病保险政策的实施,去年徐老伯拿到了1.72万元补偿款。他说,没有政府这一块大病保险很难坚持下去。

  目前,凡参加苏州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并享受待遇的人员,均可享受大病保险待遇,实现了保障对象全员覆盖。对于发生医保费用大的患者,无论是门诊还是住院,无论是自负费用还是合规自费费用,只要累计达到政策规定的金额,都可在享受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后,获得大病保险“二次报销”。市社保中心还通过信息系统,实现费用自动结算,进一步方便参保人员。

  苏州市社保中心医疗保险管理科科长李月霞表示,这有效缓解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也全面提高了医疗保障的水平,提高全面健康水平。

  苏州市大病保险实施一年来,近6万人受益,人均补偿金额近5000元,参保人员现金负担率下降20.34%。在受益人群中,最高补偿金额达72.35万元。

  【时政专稿 图文/《苏州新闻》顾正华 胡家鹤】

标签:大病;参保人员;大病保险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