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学生闯进创新大赛决赛 运用气味缓解自闭症患儿情绪
2019-03-08 11:09: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宋洁婷)苏州中学生的一个创新研究项目最近在国际级别的高中生挑战大赛中引来众多评委关注和好评。近日,从CTB中国大智汇创新研究挑战赛传来消息,苏州北美国际高级中学的创新项目——《如何运用气味有效缓解自闭症患儿的失控情绪》在参赛的几千个项目中脱颖而出,闯进全国总决赛。

  ChinaThinksBig 创新研究项目挑战赛(简称CTB)来自哈佛,是最大的华人青少年创新比赛项目,也是以学术研究和社会实践推动社会创新的国际级别高中生挑战大赛。每年CTB与斯坦福、耶鲁、北大、清华等国内外顶尖大学为学生提供最具挑战性的研究课题,激发学生的各项潜能。

  项目负责人、该校C11年级学生陈家宝告诉记者,通过实验他们发现,自闭症患儿容易对刺激性的气味较为敏感,“为了确保数据收集的准确性,芳香疗法这项试验必须要借助医疗仪器来完成。但由于资源受限,我们随着活动的推进,决定结合前人关于脑科学方面的理论来证明其气味疗法是具有开发前景的,并且将最后的结论具体化,提出了气味结构化的理论。”陈家宝说。

  据悉,CTB中国大智汇创新研究挑战赛全国决赛将于3月16日到3月17日在上海、北京同时开赛,最终的获胜者将在4月份到哈佛大学与全球华人共同比赛。

标签:挑战赛;研究项目;创新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