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版征信系统即将上线 会对买房者产生什么影响?
2019-02-28 10:0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余杨)最近,新版征信报告将于今年5月正式面世的消息引起了购房者的议论。对买房人来说,未来信用审查将更严格,不良记录将由原来的保留2年延长至保留5年,夫妻双方买的房子离婚后非主贷人也属于有房有贷,离婚获得首套房资格彻底行不通了。

  相比旧版的系统,新版征信系统信息更新更加及时、准确,且信息更新的只需要2个工作日就能完成。老版罗列的还款状态、公积金信息、居住地址、工作单位,将不再显示。只显示姓名、身份证号码、查询时间,信息只有信贷记录、公共记录和说明。与旧版不同的是,新版征信将展示消费者最近五年的逾期记录,如欠款一直未还,则不受年限限制。

  新版征信系统,在关键内容分类上更为详细。新版征信报告反映了被征信人信用卡、贷款两类业务和为他人贷款担保的总体和明细情况。二代征信系统采用了新的技术架构,对业务流程采取了全方位的优化。根据此前对行业整顿的报道,央行也会顺势接入网贷机构,让老赖逃债、避债的信息纳入系统范畴,加强信息征信的完整性。

  新版征信上线后,将对部分购房者产生一定的影响。

  旧版征信报告上,存在夫妻双方共同还款的情况,若为男方主贷,女方征信不体现负债。而新版的征信报告,夫妻双方作为共同借款人,二方征信均体现负债。今后夫妻双方买的房子,离婚后,非主贷人再次买房属于有房有贷,离婚无法获得低首付买房了。

  旧版征信报告上,车位贷款,装修贷款等实质为大额信用卡分期,征信仅体现信用卡,不体现分期金额。二代征信将体现分期时间和分期金额,更加细化。未来体现负债,对于购房者申请房贷,需要更多流水来抵消负债。

  新版的征信报告将不良信息,例如逾期等,自中止之日起保留5年。新版征信报告还款记录延长至5年,记录详尽的还款信息、逾期信息。征信有效期内的不良记录保持更久,对于购房者申请房贷有一定的影响。

  新版的征信报告除借贷信息之外的更广阔信息纳入征信,如电信业务、自来水业务缴费情况。还记录欠税、民事裁决、强制执行、行政处罚、低保救助、执业资格和行政奖励等信息。

标签:征信;征信报告;购房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