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将加快“水运复兴”步伐 总投资1221亿元
2019-02-22 08:41:00  来源:苏州新闻  
1
听新闻

  交通运输工作与国计民生息息相关。今天,苏州市交通工作会议召开,部署年度重点工作。

  今年苏州大交通项目总投资1221.1亿元,年度资金计划为102.3亿元。在铁路方面,今年继续扎实推进沪通铁路一期、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等项目建设,争取通苏嘉甬铁路、沪苏湖铁路等项目开工建设。公路方面,加快推进苏震桃高速公路等项目前期工作,加强与周边省市的道路对接。

  今年,苏州将加快“水运复兴”步伐,打通以京杭运河、杨林塘、望虞河等航道为主骨架的水运网络,同时推进太仓港四期工程、张家港港区集装箱码头改扩建工程。由于水运成本只有公路运输的十分之一,同时具备污染少、运能大等特点,如今正成为不少企业降本增效的新选择。

  苏州市航道管理处处长王新明说,湖州2018年内河集装箱已达到47.8万标箱,苏州只有1.88万标箱。今年要加快高等级航道网的建设,打通这些瓶颈点、碍航点,计划今年年底达到5万标箱。

  在市民出行方面,今年将推动公交向“区域化、小型化、短线化、喂给化”方向发展,新购纯电动公交980辆,新辟、调整公交线路30条以上,实现内环高架内新能源公交车全覆盖,并完善公交换乘优惠方案。

  【时政专稿 图文/《苏州新闻》顾正华】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