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国首个养老机构“国标”发布 共分为五个等级
2019-02-21 15:10:00  来源:苏州新闻  
1
听新闻

  日前,我国首个《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发布,将于今年7月1号起实施。今后养老机构也将与酒店一样划定星级。

  吴女士的父母年龄都在80岁以上,既要上班又要照顾老人,让她感到非常吃力,所以想为老人找一家养老院。吴女士说,现在信息是蛮多的,但是也不知道哪个好坏,最好有一个平台提供参考意见。

  《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对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提出102条要求,将养老机构的评定分为一到五个等级,星级越高表明综合能力越高。具体评定内容包括了交通便捷度、院内无障碍、出入院服务、居家上门服务等40个打分项。

  苏州市民政局副调研员、老龄办主任刘贵祥表示,老年人在选择养老机构的时候可以一目了然,对今后养老服务的建设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有利于养老机构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也有利于维护入住养老机构老人的合法权益。

  目前,苏州注册登记的养老机构有207个,床位58426张。据了解,早在一年前,苏州就已经在着手制定养老机构的等级评定标准。

  刘贵祥表示,要结合国家级标准的要求,把苏州的标准进一步丰富和优化,出台符合地方实际的等级评定标准,更加专业地为老年人服务。

  【时政专稿 图文/《苏州新闻》黎平】

标签:养老机构;养老;苏州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