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博物馆西馆将打造成国内首家博物馆学校
2019-02-13 08:53: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目前,备受市民关注的苏州博物馆西馆桩基工程已经完成,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据苏州博物馆馆长陈瑞近介绍,苏州博物馆西馆预计2020年年底前建成开放,将与苏州博物馆本馆错位发展,强化博物馆教育功能,打造国内首家博物馆学校。

  据介绍,苏州博物馆西馆建筑面积达4.83万平方米,共有地面三层、地下两层,其中展陈面积1.2万平方米,将展示苏州吴地 悠久历史和传统特色工艺,引进世界艺术提高展陈国际化水平,突出苏式传统文化开放式体验,形成从苏博开始苏州之旅的 文化旅游新模式,成为文旅融合下的苏州城市历史文化解读中心和体验中心。

  目前,苏州博物馆西馆展陈部分设计初稿已完成,共有5个板块,分别为苏州通史展厅、苏作工艺展厅、儿童探索馆、加拿大 皇家安大略博物馆合作展厅和临展厅。其中,苏州通史展厅总面积2280平方米,预计展陈文物3000件到3500件,循时间线索 和地域特点,系统讲述苏州数千年来的历史变迁,揭示城市精神;苏作工艺展厅将聚焦各类传统苏作工艺,全面介绍技艺的 历史发展和特点,传达苏作文化的精神内涵;儿童探索馆总面积4621平方米,是中国第一家专题儿童博物馆,将引导孩子参 观艺术、谈论艺术、思考艺术;加拿大皇家安大略博物馆合作展厅将展示来自加拿大皇家安大略博物馆的众多藏品,为市民 打造更便捷的了解各国历史文化艺术的平台,让市民身在苏州也能看到更加多元的世界。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