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预付停车费取车找不到收费员退钱 停车管理所回应
2019-02-12 09:41: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在路边的计时停车位上停车,通常需要先预付20元的停车费,然后根据停车时长多退少补。然而,要是车主在离开时找不到收费员该怎么办?多付的钱该问谁要?昨天,市民曹先生向晚报新闻热线96466反映,他的朋友春节期间来苏州游玩时,就遇到了这样的麻烦。

  大年初五,曹先生的浙江朋友自驾来苏州玩,把车停在了姑苏区惠济桥东侧的计时停车位上。当时收费员称,停车费每半小时4元,先预交20元,等离开时计算停车时长,费用多退少补。然而,一个多小时后,曹先生的朋友准备开车离开时,却找不到收费员了。“等了十几分钟,都不见人。我朋友等不及就先走了。”曹先生说,停车票上显示的停车时间是中午11点44分,离开时差不多在下午1点30分左右,按理只需支付停车费16元。

  朋友虽然回了浙江,但曹先生不甘心,在原地等候。直到下午2点左右,收费员出现了。收费员自称是去吃午饭,离开了一会。曹先生说,虽然只有4块钱的损失,但让他觉得心里不是滋味。曹先生认为,既然有停车小票,就应该把收费员的联系方式也印在上面,方便联系。否则一旦找不到收费员,车主只能干等,或者放弃理应退还的那部分停车费。

  记者联系了苏州市市区道路停车管理所,工作人员介绍,只要是正规的路边停车位,都会有相应的标识牌,上面写有收费时段、收费标准及服务监督电话等信息。照理来说,收费员不得擅自离岗。如果车主找不到收费员,可拨打标识牌上的服务监督电话68260775,停车管理所会立即联系收费员到场处理。针对曹先生遇到的问题,该工作人员称,可以让曹先生提供停车小票等证据,他们经核实后,可要求收费员将多收的费用退还。(记者璩介力)

标签:收费员;停车;停车费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