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A股猪年首个交易日迎来开门红 9成以上苏州股获涨
2019-02-12 09:40: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昨日是农历猪年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喜迎“开门红”,创业板指数大涨超3.5%,重回1300点。苏州上市公司表现也非常靓丽,共105家上市公司迎来上涨,仅有4家公司以绿盘收盘,南大光电、安洁科技、春兴精工和东山精密四只个股收获涨停板。

  受巴西淡水河谷矿区矿坝决堤事件的影响,市场预计2019年全球铁矿石产量会下降,春节期间的铁矿石价格持续上涨。A股钢铁板块昨日全部收获上涨,沙钢股份上涨4.03%,涨幅位居钢铁板块第一位。

  在一月中旬走势出现回落的5G概念昨日再度让投资者咋舌,11只个股收获涨停板,其中不乏春兴精工、东方通信、东信和平等过去表现强势的个股。记者注意到,上个月底,中国移动发布了2019年5G规模组网建设及应用示范工程无线主设备租赁单一来源采购结果,华为、中兴等多家公司进入名单,这一消息的公布标志着我国2019年5G建设正在逐步推进,昨日5G概念再度迎来爆发说明市场资金对5G产业的看好。

  业内人士表示,昨日银行板块收跌表明市场资金的活跃度在提升,春节后的攻势仍将继续,可以乐观的预计,随着新政策落地、科创板推出等利好消息释放,A 股市场流动性将进一步改善。

  记者注意到,昨日的电子设备板块走势同样很强劲,苏州股南大光电出现涨停,苏州固锝、和顺电气、罗博特科等个股涨势居前。

  业内人士认为,昨日市场做多氛围较为浓厚,大盘表现很不错,猪年迎来了良好的开局。投资者应当在春节躁动中保持理性,谨慎投资,本周相关消息的释放将对大盘走势有重要影响,可以持续关注。

  收购境外上市公司

  通鼎互联节后开门红

  (记者戴晓刚)苏州上市公司通鼎互联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鼎互联”)发布的最新公告称,全资境外子公司开曼通灏拟以4922万美元现金收购纳斯达克上市公司UTS公司26.05%股份。交易完成后公司间接持有UTS公司约35.96%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此消息一经公布,通鼎互联节后第一天开盘即涨4.87%,随后不断上扬,截至昨日收盘,通鼎互联股价报8.65元/股,涨幅达到7.99%。

  资料显示,UTS成立于1991年,并于2000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是一家专门从事现代通信领域前沿技术和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的国际化高科技通信公司。(记者王康)

标签:上市公司;苏州;涨停板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