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姑苏区持续推进环境综合整治 集中整治“四类行业”
2019-02-12 09:39: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姑苏区召开全区环境综合整治推进大会,明确从即日起至今年底,将针对辖区餐饮服务、废旧物资回收、五金加工、农副产品交易等“四类行业”开展专项综合整治行动,进一步巩固扩大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成果,最大限度地消除各类隐患,全面提升辖区环境综合治理水平。

  古城是苏州对外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姑苏区的环境面貌、服务水平、生活质量直接反映了苏州的城市品质和韵味。

  去年,姑苏区深入推进“331”“263”专项行动,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解决了一大批环境卫生“老大难”问题,但有些问题仍未彻底根治。据悉,姑苏区无证无照经营户总量约9000户,其中大部分集中在餐饮服务、废品收购及五金加工等行业;辖区核心区域存在着40多家废旧物资回收点,部分五金加工点成线成片,一些经营场所仍存在“三合一”、违规使用燃气瓶、乱堆乱放易燃物品等情况,造成安全隐患;不少餐饮店油烟扰民、噪声扰民现象比较突出。一些农贸市场环境卫生“脏乱差”。近80%的农贸市场还达不到一类市场的建设标准。

  根据“四类行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姑苏区将围绕“三个目标”实施开展综合整治行动,即针对新开设“四类行业”证照齐全率要达到100%,确保新增“四类行业”不存在无证照情况;针对存量证照齐全“四类行业”,要按照整治标准清单实施综合整治,实现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噪声扰民、排水排污等百分百达到整治要求;针对存量无证照“四类行业”,要实施核发证照、关停转向、报告管理分类整治,实现监管全覆盖。

  据悉,姑苏区将成立区、街道两级“四类行业”整治工作机构,统筹协调全区“四类行业”整治工作,以属地街道为牵头责任主体,各相关部门为执法主体,街道、部门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共同开展综合整治,确保全区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取得实效。2月11日至2月28日为前期准备阶段,由各街道开展“四类行业”调查摸底,深入开展综合整治宣传发动;3月1日至5月31日为集中整治阶段,将组织执法人员每周开展综合整治或集中执法行动;6月1日至12月31日为巩固成果阶段,各街道、相关部门巩固既有成果,彻底解决疑难问题,制定常态长效管理机制,确保综合整治取得实效。(记者胡毓菁)

标签:整治;环境卫生;五金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