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慈善总会收到春节长假后首笔善款 退休工人捐万元献爱心
2019-02-12 09:3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家住姑苏区吴门桥街道的何梅走进市慈善总会,向工作人员递上一只红艳艳的信封。信封里装着的是100张百元新钞,这1万元是她攒了30年的爱心善款,昨天注入其个人冠名基金,用于帮助困难人群。这也是节后首个工作日市慈善总会收到的第一笔善款。

  “今天是春节长假后的上班第一天,朋友圈里很多人都在晒开工大吉。我也希望借着这个好日子开一个好头,在新的一年里能更多地参与慈善公益事业。”何梅说,单从数额上来看,1万元兴许并不是个大数目,但对于她来说意义非凡。

  从1989年春节,何梅向闲置的饼干盒内投入第一个1分钱开始,她的爱心存款之旅就启程了。

  今年60岁的何梅是一名普通退休工人,退休工资不到2000元,日子过得并不宽裕。对于自己抠门至极,但对于有困难的人,她总是慷慨解囊。2016年6月,盐城发生严重自然灾害,何梅第一时间到市慈善总会捐款2000元。2017年3月,在征得家属同意后,何梅郑重地在捐献遗体申请表上签了字。

  2017年,何梅在市慈善总会建立了个人冠名基金“何梅爱心基金”,用于扶贫帮困,当月注入爱心基金1万元。随后她又陆续注入多笔善款,截至目前,“基金池”已汇入善款2.7万元。

  “帮助他人,我更快乐!”何梅说,年纪越大,越能理解,母亲常教导她的“勤勤恳恳做事,老老实实做人”这句话的含义,“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没少得到乡里乡亲的帮忙,现在条件稍微宽裕点了,也该帮帮别人了。”

  截至2018年底,社会各界已在市慈善总会(基金会)设立个人冠名基金51个、企业冠名基金54个。(苏报融媒记者林琳)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