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版纳斯达克”来啦!苏州有企业搭上“首班车”?
2019-02-03 10:03: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备受期待的科创板和注册制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1月30日晚间,中国证监会发布了《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同时,上交所就科创板6项配套业务规则公开征求意见。什么是科创板?什么样的企业能搭上科创板“首班车”?其实不久前,新浪财经的一份首批科创板企业名单就已出炉,苏州企业国芯科技位列其中。

  “我们目前正在接受科创板的上市辅导,正在积极稳妥地准备各项材料和方案,希望能够第一批落地科创板”,苏州国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茳告诉看苏州记者,“我们很看重这次上市机会。”

  众所周知,科创板一直被业内认为是打造“中国版纳斯达克”,有了科创板,中国的科技创新将获得资本市场更加强有力的服务和支持。

  经济学教授孙学文认为,科创板推出后,首批上市企业以具有核心科技实力的企业为主,将最大程度促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类企业加速发展。科创板目前明确的几个方向,尤其是像新一代的信息技术,包括生物科技、人工智能、半导体、互联网等等,这些关键技术其实也是未来的方向。同时这些科创板的公司,也会带动整个社会的资本和资金,或者说整个产业链的完善发展。

  而国芯科技恰恰符合了这些条件?据介绍,苏州国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我国自主嵌入式CPU技术和产业化应用的龙头企业经过多年的自主开发与创新,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芯片产品,性能指标可以实现和ARM等国际公司同台竞争,实现国产化替代,在国产嵌入式CPU技术产业化应用中,是最早实现累计百万颗、千万颗和亿颗的规模化实际应用的单位,也是国内第一个获得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投资的国产CPU企业。

  ”科创板对具有核心技术的科技创新企业更友好,发展更有利。”郑茳表示,“如果能首批上市,将为我们企业进一步发展获得后劲,有利于企业更快速的发展,进一步技术创新和开发产品,扩大业务规模,更好地为广大用户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国芯科技目前被不少风投和融资机构“相中”。“目前已经有国家集电路产业基金和多家创业投资基金来投资我们。”郑茳告诉看苏州记者,“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发展各类满足不同应用需求的自主嵌入式CPU技术;继续围绕三大基于C*Core CPU的芯片设计平台(信息安全、汽车电子和工业控制、智能计算和存储)、五大国家关键应用领域(信息安全、汽车电子和工业控制、智能计算和存储、金融电子、国防军工)开发满足客户需求的具有强大核心竞争力的国产芯片。”【看苏州专稿 文 卢奕】

标签:科创板;苏州;cpu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