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民警获评“江苏最美警察”
2019-01-30 09:49: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第六届“江苏最美警察”推选宣传活动在南京揭晓,苏州市公安局科技信息化处处长李晶获评“江苏最美警察”荣誉称号。

  第六届“江苏最美警察”推选宣传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五部门联合开展,于2018年10月正式启动。根据组委会公布的名单,全省共有60位民警及11个集体公开候选,苏州有4位民警和1个集体入围候选名单,角逐10名“江苏最美警察”以及20名提名奖。经过组织推选和网络投票,李晶脱颖而出,延续了苏州公安民警参评“江苏最美警察”推选宣传活动每届都载誉归来的优良传统。

  2013年以来,省公安厅会同省有关部门先后组织开展了六届“江苏最美警察”推选宣传活动,在全省产生了良好反响。姑苏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陈忠、昆山市公安局信访科民警钱建平、苏州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民警蒋健卫、园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林玉峰、苏州市公安局反恐怖工作支队民警肖竺伦先后获评前五届“江苏最美警察”,另有多名民警获评“江苏最美警察”提名奖,苏州市公安民警累计获奖人数在全省公安机关名列前茅。

  在本届“江苏最美警察”获奖人员中,李晶是苏州版智慧警务建设项目的带头人,由他主导设计“六星科技纵横警务”建设,推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与警务工作深度融合,让海量数据信息成为预防预警、精确防控的源头活水,助推苏州公安工作迈进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新时代再出发,我们公安民警的宣言是维护社会稳定,铸牢安全盾牌,提升智慧警务,运筹帷幄大数据,更好服务于高质量平安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在推选活动会议期间召开的全省政法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事迹报告活动上,李晶还代表全省公安民警作表态发言。

  评选先进、荣誉表彰是对优秀民警的肯定,也是对公安队伍的检阅。2018年,苏州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六个准确把握、六个更加强调”发展思路和“5+5+5”总体框架,全力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全市社会大局更加稳定、打防犯罪更加精准、安全监管更加严密、科技支撑更加有力、队伍活力更加彰显的优异成绩,交出了一份圆满的“平安答卷”,并先后有258个集体、2446人次受到各类表彰。这些荣誉获得者集中展示了苏州公安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的政治品格,能打硬仗、攻坚克难的过硬素质,无私奉献、不怕吃苦的优良作风,以民为本、执法公正的为民情怀。

  当前,全市公安各项工作进入岁末年初的关键阶段,苏州公安广大民警、辅警将以先进集体和优秀民警为榜样,全力以赴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为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安宁祥和的社会环境,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党和人民满意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苏报融媒记者天笑通讯员李路)

标签:警察;苏州市;江苏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