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科社工”今年覆盖率将超50% 明年计划实现全覆盖
2019-01-26 09:32:00  来源:苏州新闻  
1
听新闻

  【时政专稿 文/《苏州新闻》仇实】

  记者从全市民政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全科社工”模式将覆盖超过半数的城乡社区。

  去年新成立的姑苏区梅巷联合工作站,整合了平江街道三个社区的政务服务功能,大厅里没有了长柜台和按条线划分的窗口,取而代之的是“一窗受理”的全科社工。李仁余曾经是梅巷社区就业管理窗口的工作人员,如今她是能办理6大类、75项政务服务的“多面手”。

  平江街道梅巷联合工作站全科社工李仁余说,以前每个条线都有两三个平台,现在统一在一个平台里,提高了为居民办事的效率。

  居民金阿婆告诉记者,假如有一个同志不在,可以找另外一个同志,跑一趟就把事情可以办成功。

  平江街道梅巷社区党委书记顾辰晏说,联合工作站合并以后,将12个工作站的工作人员精简到5人,其余的社工就可以充实到社区居委会、党委以及网格当中,为我们辖区居民提供个性化的走访慰问服务。

  去年,我市“全科社工”模式覆盖40%的城乡社区,在全省排首位,今年其整体覆盖率将超过50%,到2020年要实现全覆盖。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